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

组织机构
骨干成员
首页 > 组织机构 > 正文
姓 名:李德发
性 别:
职 务:

     李德发,男,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国家饲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动物营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席,农业部饲料饲料效价与安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常务副主任,国家基金委优秀创新研究群体学术带头人、国家重大基础研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等等。

当前主要从事猪健康养殖的营养调控与提高大豆资源利用效率的研究。围绕肉品质形成的两个关键因素——肌纤维发育与肌内脂肪沉积,研究猪骨骼肌肌纤维发育和肌内脂肪沉积的规律与调控的分子机制,探索碳氮营养素通过影响糖、脂和蛋白质代谢之间的平衡而影响肌纤维和肌内脂肪沉积的分子机制。研究大豆抗营养因子对畜禽消化系统的危害作用及其机理,大豆抗营养因子的检测技术,大豆资源在畜禽饲料中的配套使用技术。曾多次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并第一完成人,“猪健康养殖的营养调控技术研究与示范推广”项目,“猪优质高效饲料产业化技术研究与推广”项目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