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

政策制度
国家政策
教育部实施“高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
2014-06-19
 

教育部实施“高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

 

 

教育部日前发布了“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以下简称“2011计划”)实施方案,决定建立一批“2011协同创新中心”。

 

根据“2011计划”重大需求的划分,协同创新中心分为四种类型:面向科学前沿的协同创新中心,以自然科学为主体;面向文化传承创新的协同创新中心,以哲学社会科学为主体;面向行业产业的协同创新中心,以工程技术学科为主体;面向区域发展的协同创新中心,以地方政府为主导。

 

该实施方案面向各类高校开放,以高校为实施主体,积极吸纳科研院所、行业企业、地方政府以及国际创新力量参与,大力推进高校与高校、科研院所、行业企业、地方政府以及国外科研机构的深度合作,探索适应于不同需求的协同创新模式。

 

2011计划”自2012年启动实施,四年为一个周期。教育部、财政部每年组织一次“2011协同创新中心”的申报认定,通过认定的中心建设运行满四年后,教育部、财政部将委托第三方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