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

中心新闻
中心动态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生猪健康养殖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获批省科普教育基地
2023-12-19

       核心提示: 近日,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发布了关于命名“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2024-2028年度)”的通知,华中农业大学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科普教育基地获得命名。


南湖新闻网讯近日,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发布了关于命名“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2024-2028年度)”的通知【鄂科协办〔2023〕117号】,华中农业大学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科普教育基地获得命名。

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是在陈焕春院士的指导下,以预防兽医学、动物遗传育种学为核心的科研和科普团队。中心共有PI 38人,骨干研究人员67人,其中院士2人,高级职称36人,涵盖动科、工学、资环等3院系学科的交叉创新研究领域。在充分发挥“生猪健康养殖”的科研属性基础上,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科普知识,积极传播生猪遗传育种及疾病预防的科学价值、经济价值、社会价值及生态意义。

据了解,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的命名,是按照《湖北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根据《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认定与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经各地申报和初审,专家组评审、实地复核、公示公告等环节加以确定的,旨在促进相关单位不断完善科普软硬件条件,加大科普活动组织力度,全面提升科普服务能力,充分发挥科普基础设施的功能和作用,为提升我省公民科学素质作出积极贡献,助力湖北省科普教育事业发展壮大,为科技强省建设打下坚实基础。